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这个娃娃究竟是瓜还是不瓜?

左思右想,还是有点瓜。还是老话,中小学教育受的太好,所以最高智力水平还是维持在那条线附近。
 
肥谨 [222.212.158.*] @ 2008-11-16 17:19:04
 
反对三峡应该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已经充足的了解了三峡工程的各种利弊。更重要的是,你在反对三峡的过程中不要用谎言来强化自己的观点,很明显,这一点对于很多反对三峡的人来说都没有做到。

比如这些搞笑的立论:
1,中国的洪水泛滥都是人为对自然环境的破坏结果,并且断言只要搞好植树造林,生态保护就可以防止洪水的出现,没有必要修三峡工程。(为什么史前时期还是有洪水)
2,三峡工程将会使重庆面临特大洪水(拜托,先去查查三峡最大的泄洪能力和修三峡之前长江三峡段的洪峰流量再说吧)
3,三峡面临另一严重问题是水污染加剧。长江沿岸城市与人口众多,大量工业污染、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长江。(这个我承认,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讲,不修三峡水污染依然会加剧,而且水电毕竟还是清洁能源,如果不修三峡把需要的能量全部换成标准被这又是多少二氧化碳排放?)
我觉得现在大家都拼命地反水坝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民间的环保运动出现了迷失。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把自己当成了正义的化身,一指出他们不妥的地方,就说我是在反环保。这样就无法有人去反对任何环保运动当中的某些具体的人某些具体的主张了。真反环保的我还没有看到过。

最后,我必须指出:有一些人并不是真心想搞环保,而是要利用环保这个运动来促进中国走向民主化。把民间的这种运动作为制衡中国政府的一种力量。因为现在中国不许搞政治的组织,所以就拿环保的名义来注册一个环保组织。实际上他们目的并不在环保打环保的旗帜来搞政治活动,利用它做一张牌来跟政府叫板,来牵制。我赞成这些人的某些政治主张。但是我觉得拿环保做旗帜做这些活动,实际上这是在把是中国的环保作为一种牺牲,最后会危害到中国的环保事业。我认为这样是不妥当。另外就是他们太过分追求轰动效应和媒体的炒作,而不是脚踏实地地去做一些具体的环保的事情,环境保护除了有理念还有很多具体的技术问题,在这样的问题上说谎太多最后就会出现诚信危机。

借贵地说几句,不知道是不是

1 条评论:

肥谨 说...

呵呵,突然发现,某一天我随便发发帖子被转到这个地方来了。并且还给了一个“瓜”的评语。

结果一看,果然是自然之友的人。一个把环保当成宗教来搞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