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醉酒的一周追记

如是我闻:吃酒误事。诸菩萨曰,老衲还能再来二两。
 
我一直坚信,酒不少吃,事也不少做。唯一几次,真的是喝的偏High了,屁话多了点。不过比我不吃酒时也未见得话少了多少,吃酒后动手能力依然颇强,当年醉得腿都软了还一丝不苟给酒精中毒的人按步骤做急救。
 
京城中,藏龙卧虎,酒神战将各怀利器,分据山头。
 
白酒王者,有莫少平,许志永,赵志刚等人,标准都是一公斤起。安猪兄弟的一公斤计划不能邀请他们,否则他们背过去一公斤,喝掉人家三公斤。据说和菜头口服量也相当大,他日应当一拜。
 
白酒仙者,是余世存老师等人,酒量不甚大,不过颇好这口。尤其是余老师痛风病后,依然坚持饮酒,鲜花缭绕,仙气氤氲。
 
酒精爱好者,有莫之许,五岳散人,殷玉生,何晓宇等,无酒不欢,日日酒池,酒不论白啤黄洋,京城有酒卖的地方,就有他们战斗过的背影。日日欢饮,已经达到不喝也有喝了的效果。
 
我是什么呢?就算个酒缸子吧,搪瓷的。虽有旌旗十万,上五洲,下七海,从白到黑,从深山老林到白俄力士,笑傲江湖数载,力挫群雄过万,也终于倒下了,如脆弱的搪瓷一样,轻轻的一个大背摔,我便碎成一地的粉末。
 
上周京城政法界最低调大名人赵凯大婚,各路豪杰相聚,在下有幸前往。结果。。。。第一眼见到的是满桌的酒瓶,不甚欢喜,第二眼见到的就是满天的星星,我丫躺在了三张凳子上喘息,第三眼,我在我家柔软的大床上看见了我家的天花板。道家的瞬移,据说失传了多年,我等佛门中人,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将军难免阵前亡,一直牛逼于自己酒场战绩和肝功能的,今天也不得不败下阵来。喜得在不省人事之前把婚宴礼品已经送给了玉树临风的赵凯夫妇,否则还得追送一次。朦胧中看见星星时,只记得赵凯也醉在一边喘气,不过丫还能说话,而我只能喘气了,他夫人乐呵呵的笑着两个醉汉,政法委王科长跑前跑后的料理重量近三百多斤的两个大肉体。
 
醉酒小结是:一天多没吃饭,胃的蛋白质估计全部被白酒凝固了,等到新的胃壁细胞形成后,才能吸收除白粥以外的其他物质。
这次真的误事了,上周六下午本来计划了两件事,但是那天下午和晚上的时间,都交给了异次元空间。而同事苏雨桐从两千公里外通过800兆赫兹发来的三根鸡毛短信,也因此错过。至于醉意起到晕倒前发生的所有事情,是否很糗,是否很让人难堪,我已不好意思再提起。
 
一周恍如隔世,酒缸子的臭名也想必是出来了。白酒王的大门已经紧闭,酒精爱好者的行列依然熙熙攘攘,白酒仙还在向我招手,所以我决定:女施主请留步;老衲再要二两。
追记于醉酒整七周天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