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惊天号外:奥巴马退出美国总统竞选声明:请美国将我忘记

尊敬的美利坚选举委员会、迪恩主席、麦肯恩参议员、参众两院议员们、亲爱的米歇尔、全国公民们: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现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决定退出这场选举。
  
  公民们,民主党的支持者们,我知道这着对你们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你们真切的希望我能带领你们,带领美国走出现在的布什低谷,希望我为你们带来更加自由和富裕的美国。请你们相信直到现在这一刻,你们的愿望仍然是我的信念,从未动摇。可现在我要告诉你们,我将离开这场选举,你们可以骂我是逃兵、懦夫。是的,你们可以――但是要在我讲完之后。
  
   我知道,只要我稍微坚持一下,我可以轻松当选为世界最强国家的总统――这个星球上最有"权势"的人物。
  
   可我还是选择放弃,公民们!我们国家民主价值的核心就是个人的自由,人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你们选择我而不是麦肯恩是因为我更加优秀,对吗?可现在我发现了一个比总统更加吸引我的职位,这个职位的魅力之大,足以使我有勇气承担失去总统职位的代价。
  
   这个职位就是我决定要应聘的东亚某国某新兴城市海事局正局级党*委*书*记的宝座。!!
  
   安静!请安静,女士们!我理解你们的震惊,可是听我说。
  
   你们都知道,严格意义上,我是肯尼亚人,感谢上帝我没有生活在非洲。我的祖辈和父辈之所以不远万里来到美国为了什么?你们和我一样都知道:为了自由!
  
  为了可以表达自己言论的自由
  
  为了可以选择信仰上帝的自由
  
  为了免于匮乏不再忍饥挨饿的自由
  
  为了避免恐惧的自由
  
  自由是我们每个美国人崇尚的最核心的价值,ME TOO!
  
  所以,我不能容许我的任何自由遭到践踏,可我发现我已经承受了很多的不自由,更令我不安的是我发现一旦我顺利进入白宫(这几乎是肯定的),我会被剥夺更多的自由。你们知道吗?我的父辈从非洲看到的自由的美利坚如同天堂一般美丽,因为她是自由的,所以他们毫不犹豫的从肯尼亚飘洋过海。
  
  而现在,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美丽的天堂,一个更加自由,更加迷人的国度。所以我和米歇尔毅然决定再一次飘洋过海,正如这个国家的谚语所说:良禽择木而栖。我再次提醒,我来自非洲。与已经去世的小肯尼迪参议员不同,我没有显赫的家世,这意味着我很在乎免于匮乏的自由。我承认我现在的确衣食无忧,可绝不是富裕。
  
  作为参议员的薪水收入一直是几乎我所有的收入来源,你们都知道参议员的年薪仅仅是不超过二十万美元,事实上,在二零零四年之前,我和米歇尔全部收入都没有超过三十万美元。零六年好一些,超过一百万,可那是因为我出了一本关于父亲的书。我只有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所以我不可能永远发这种以外的横财。
  
  对,女士,你说的没错,如果我住进白宫,收入的确会提高。可是,布什总统的年薪也不过是40万美元。的确,这在美国算是中等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可是,谁会拒绝金钱和财富呢?知道吗?在那个我即将踏上的美丽国度,好多和我同等地位,甚至更多地位与我远不能比的官员的收入…….是我远不能比的!
  
  该国一个边陲小城市的车姓市长的非工资收入即可达两千万之巨(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371 /8144622.html),要知道该国的货币被严重低估,两千万在该国的购买力就算不能与美元同等也差不了多少。当然,此人并未上的了该国非年薪收入排行榜,能进前十名的都是以亿来计算的。据公开报道的数据显示,该国一国有银行的支行行长上榜收入即可达40亿。
  
   先生们!女士们!每次参议院组织到该国公务游我都不愿参加,不是因为我不喜欢这个国度的东方美食,而是我不愿在该国同僚面前寒酸到汗颜!
  
   哦,布隆伯格先生也在座,您知道吗?该国纽约级城市市长非工资收入有三亿该国民币,而这位先生不用选举安居市长高位(含副职)达十数年之久。请问布隆伯格先生,您觉得天天坐地铁上班有意思吗?您还不想和我一起跳槽吗?反正比尔是想。
  
  
   当然,作为潜在的规则,我不想对我热爱的国度的同僚的收入状况做更多的评论,毕竟我也要成为他们中幸福的一员了。
  
   说起比尔,我们都知道关于他的一点传闻,诸如琼斯,莱文×基,实习生,椭圆办公室,雪茄…..因为斯塔尔的关系,这些本来愉悦的回忆都让他的总统生涯变得令人难堪。这也是比尔决定和我一起到该国谋职的原因之一。
  
  这是该国另一种独具特色的迷人的自由。以那位三亿市长为例,这位先生还曾自由的拥有十一位实习生,当然他也不需要寒酸到在办公室实习,因为有一座龙柏行宫。当然他与邻省的一位厅级同僚相比就差的太远,这位先生自己记录的实习生就有140人――比尔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哭了!――同样为人民服务,做官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上帝啊!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自由啊!与这种幸福相比,不要说我只是候选总统,就是现任总统又怎样?
  
   还记得去年的龙卷风吗?那场飓风不只是卷走了成千上万人的家园,也卷给布什总统劈天盖地的臭骂,只是因为他反应迟钝了些――其实我们理解他的智商的。如果是在那个美丽的国度,我们假设铁路撞死了几百个人,那边的部长不仅不会被撤职,甚至道歉都不用。
  
   这就是免于恐惧的自由发挥到极致的自由,官员们无需害怕,别说人身伤害,就连声音伤害都听不到。因为那边拥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官员们除了和我们普通民众拥有同等的言论自由外,还拥有另外的一种伟大的自由:免于唾骂的自由。
  
   不要说报纸电台,哪怕是网络都会自动的删除掉一切让你不舒服的字眼,一片宁静一片河蟹。
  
   反观我们,从州长到州议员,国会议员,各部长,有谁没有被骂过白痴的请举手?哦,布什总统举手了,抱歉,你已经被骂傻了,不算数。
  
   哦上帝,这是多没美好的国度。不,从现在开始,我不再需要上帝了!
  
   我不再需要信仰上帝,因为该国民币,该国实习生,该国河蟹就是我的上帝!我即将出任的职位将非常令人羡慕,至少可以公开实习一个十一岁的女孩!
  
   别问为什么,因为我是部里派来的!!!!!!
  
   永远爱你们的巴里。奥巴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