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连岳:奥巴马赢了;我笑了

很多人以为新左派隔我们很远,也有很多人觉得汪晖只是少数。当然,真实很伟大,也很残酷。
这种汪晖体文字,不属于新左派的专利。当然,连岳老师水平比汪晖他们要高,这篇文字不仅通篇新左派,而且达到了国际新左派的高度。
所以,新左不是个传说,而是心中的恶魔。
 
请欣赏连岳老师奇文:
奥巴马赢了

连岳/@ 

从昨晚盯电视到现在,麦凯恩已在发表败选演讲,终于放心了。民主党在参议院也领先到14席。 

从中国人的观点来看,可能会更喜欢麦凯恩:老人、战斗英雄、原则性强。用鲍威尔的话来说,他当然够格当好美国总统。但是,奥巴马更合适一些。 

共和党及小布什这八年实在是太烂了。尤其是小布什的致命错误,让民主体制蒙羞,选民必定会连带惩罚共和党,让他们彻底下台反省。 

小布什经济上打着尊重市场的旗号,放弃应有的监管,导致华尔街诚信缺失。 

小布什以反恐怖为挟迫,错误地发动对伊战争,在虐囚及违背日内瓦公约的背后,都有白宫的支持,甚至对美国公民的公民权也多有侵犯。这不仅降低了美国的影响力,也改变了美国选民传统上认为共和党擅长国家安全的印象。 

小布什单调乏味的基督教原教旨思维,使他抗拒科学与文明,不理解宽容与多元。 

共和党这次当然必须输。不过,得感谢小布什的无能,使第一位黑人总统提前产生了。黑人几十年前还在争取平权,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不过演讲于45年前,这让我们看到,民主复利式的进步,看似缓慢,其实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