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2008年11月13日:潜江市教师罢工(网络转载)

潜江市教师罢工――燃烧的怒火――直问"百强明星市"

从90年代初,湖北潜江的教育就红红火火,潜江的名声越来越旺,名气越来越响,财政收入越来越高,人年均收入越来越多,教师的待遇低压低压。2008年的11月11日,潜江市教师爆发了怒火。

   "总以为"教师是"国家干部",生活应该"不错",从九十年代分配的教师工资待遇上可以发现:大吃一惊的多如牛毛。

   据相关统计,94年新教师月工资235元、3年教龄255元、5年教龄289元,加国家政策冲销补助64元。当年的自行车价格最低250元。96年春节猪肉价10元1斤。

   2000年10年教龄月工资300多元,2004年10年教龄月工资400多元,2006年10年教龄月工资600多元,2008年15年教龄月工资1000元。

   5年教龄有的还是小二、中三职称,15年以上教龄还是小一、中二职称的教师排着队。

   于是有人产生了疑问:潜江市教师的工资这么低,百强明星市不会是用教师工资堆成的吧?1万名教师,1人1年少发1000元,年总计也有千万元税收了。

    纵观潜江市前几届少数的业绩、走势,有点脱不了不发、少发、挪用、克扣、压榨教师工资的嫌疑。譬如:潜江报向老师摊派强制订报1人1份,变成了"党报"" 强奸报"――一堆废纸,影响办公室的清洁。国家政策出台给教师加点工资,当局总是遮遮掩掩、慢慢吞吞、拖拖拉拉,最后总有办法省下一年半年不发。

     看潜江市教师罢课是否成功,难啊,当局把你"黑"一下,软禁起来,正是拿手好戏。我市的姚代表――教师的精英,正是这样被"黑"走了人大代表的资格。"嘿嘿,帮百姓说书,和俺们作对,有你的好果子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