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启程之前――哥本哈根前传之一

正在紧张的准备奔赴哥本哈根。

2007年的时候,中国环境NGO筹办中国气候行动网络,CCANChina Climate Action Network,准备组团系统学习气候变化的知识,并未年底奔赴巴厘岛观察和参与谈判做准备。本人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并仰仗自己的法律背景和从杨鹏老师手 中学到的议事规则的皮毛,主持了对于气候行动网络章程的讨论。

除此以外,当时主办方伯尔基金会和民促会邀请到了很多顶尖气候变化与谈判领域的专家,为参与会议的NGO扫盲。专家的意思,就是不仅肚子里很多东西,尤其是别人没有的东西,而且能够让零基础的学员全部接受。尤其是,很多参会者完全没有理工科和环境科学的基础。

今年,终于有机会以腾讯赴前方的大部队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当然,我对气候变化谈判的理解一直是:绝望,然后,当看到一线希望时,就会感觉到无比的幸福。

另外补一句,今天下午要去紧急办理签证。

 

腾讯前方:姚雪峰

20091127

http://user.qzone.qq.com/45909531/infocenter?ptlang=205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