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浦志强:我看高智晟

浦志强 (puzhiqiang) on Twitter – twitter.com

Puzhiqiang

我看高智晟(一):律师天职在帮人解困,你的追求再崇高,都得从雇主利益出发,这叫职业伦理。陕北油老板冯秉先,家具大王冯永明,陈光诚谭作人王军涛刘晓波施明德林义雄,所有被告都不会为了律师能大红大紫,甘愿更倒霉。高智晟不磊落,类似律师不只他一个。

 

我看高智晟(二):作人作律师都不该说谎,哪怕是对不堪的对手泼脏水,也属私德有亏,若有意误导舆论更不是小事。高智晟后期介入陈光诚事件,在前往临沂闯关途中,出拳击打非法阻拦者引发冲突,当场对海外媒体称遭遇了六四以来最血腥的镇压(大意)。我不赞成。

 

我看高智晟(三)判断形势要尽量客观,对人对己要负责任。高压下低头可理解,但出尔反尔不可取。零五年为林牧案,高未与张思之商量便发声明宣布联手,老头正急索林家手续,他却不打招呼径行声明退出。入狱前后出来进去,他的立场调门变化多端,不堪信赖。

 

我看高智晟(四)我与高无冤无仇,批评主要在出事后,没理由落井下石,是非我分得清。对事不对人,难免涉及人。高具普遍性示范效应,成了判断正义的标杆时,更该探讨其得失。丽丽称我是张思之的奴才,其实把高当成亲爹,他如此辱骂长者,过分了。

 

我看高智晟(五)高与人相处有障碍,跟同道跟国保,都摆不正心态。丁老师好言相劝,他居然恼羞成怒。好歹都不识,好坏话分不清,当没当过十佳律师都记不得。人要与人为善,警察不都是坏人,原则要坚持,但无需每次冲突。冲突成为常态,空间就荡然无存

 

我看高智晟(六)敬告丽丽:我瞧不起你!你也就敢躲老远喘粗气吧?操谁捐啥哪儿,你不都得回来吗?没长出遇水搭桥的长鞭,你隔山隔水的就只能扯自己的蛋。杀君马者道旁儿,害高的是拼命叫好儿的,高难道会感谢你?扯蛋很玄,劲儿大扯豁了,你撒尿就得改蹲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