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海内外人士致信声援陈光诚(二)

2005-11-15
目前居住在北京的自由撰稿人郭玉闪先生在给陈光诚的信中这样鼓励他说:

"光诚兄弟,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你的状态,怕长期的羁押让你急躁、愤懑、失去平常心。在这样黑暗的时刻,一定要拿出你的冷静和理性来。我们虽然在暴力面前是弱势, 但在更永恒的人间道义上,那些举起鞭子的人才是弱势,我们比他们要有力量得多。光诚兄弟,虽然你身陷黑暗,但我要告诉你,每天太阳都会升起,世间有温暖存在。光诚兄弟,我们都要坚强。让我们一起努力,互相鼓舞吧。天凉了,记着多穿些衣服,也不要不吃饭,多吃才有力气。"

一位署名寇延丁的人士在信中这样写道:

"光诚、伟静,你们好!想说的话实在太多,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目前,最有效的斗争就是要让自己好好活着!好好地活着,就有改变一切的机会。光诚,让自己平静下来,每天三顿按时吃饭,不能再瘦下去了。留得青山,来日方长。朋友们不会忘了你们,请你们相信。

光诚、伟静,我的关切和祝福与你们同在。"

一位署名李英强的人士在信中写道:

"光诚大哥,

这两天我在想,如果我是你,我会怎么样?我可能也不会忍气吞声、任人鱼肉,但是恐怕不会象你那么有心和认真地去学习法律,那么热心地去维权。我可能也会写点东西,大概也就是在论坛上发发,如果没人看也就算了。恐怕我不会象你那样不辞辛苦到北京来寻求学者、媒体的支持。光诚大哥,我敬佩你!

光诚大哥,不要焦躁、气愤和苦闷,相信不需要过多久,你们就会一起迎来自由。全世界有很多人都在关心你们。请务必放宽心,多保重!"

一位署名陈永苗的人在信中这样写道: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快两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们谈了2003年联合国人权奖获得者、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先生。在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你表达了一个中国人朴素而高贵的国家意识。并没有因为怨恨,你就反对中国人邓朴方获奖,相反你说,你觉得非常高兴,因为这个人权奖能够发给中国残联的主席,是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肯定。由此我想到邓朴方先生得奖之容易,和象你这样的民间维权者得奖之艰难。"

一位署名"乡下娃子"的人士在信中说:

"陈光诚先生,你好!首先对您、您的家人以及您所从事的事业表示钦佩!

第一次听见您的事迹,是几年以前的事情,比较全面了解您的情况是在去年北京大学法学院的模拟法庭上。当时一位美国的教授来做演讲,您因故没有参加。这位教授详细介绍了您在农村维权活动的起因、过程和成绩,还介绍了你在美国国会和他见面的情况。最后他希望中国能够多培养一些象您这样的'赤脚律师'。在听演讲的过程中,我为农民的觉醒而感到振奋!对有您这样的老乡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也是山东人)。当时我曾天真地想,有您这样的律师,当地政府也应当为您感到自豪!

然而,今年又一次看到您的名字,是在世纪学堂。看到腾彪等律师发的帖子,介绍计划生育侵权事件,这些事情足以让全国震惊、让世界震惊!接下来便是网络的封锁,和对您的软禁。特别是了解到您的近况,很是为您和您的家人担忧,希望您能坚持,希望您能保重身体。

对您的维权事业,特别是现在有关计划生育维权事业,我完全支持。您的斗争,使人们对计划生育、特别是人民的生育权有了重新的思考。相信您和其他人士的努力,一定会推动我国计划生育向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再一次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平平安安,您所从事的事业,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是光明与黑暗的斗争,您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人在支持您!多保重!"

中国律师李和平的夫人王峭岭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她在写给陈光诚的信中这样说:

"陈光诚弟兄,你好!自从和平弟兄将写信的任务交给我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如何写这封信。我只见过你和你太太一面,那时和平请你们到教会聚会,而且,你所处的环境和你所经历的事情,我都没有经历过,我如何从你的角度写这封信呢?怕是写完之后变成一封隔靴搔痒、无关痛痒的信。感谢主耶稣基督,我祷告再三,终于敢下笔。我今天要说的是:陈光诚,耶稣爱你!这句话对没有信主的人来说也许听着奇怪,但对已经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的人来说,这是个两千年来不变的真理。耶稣爱你,爱你的一家人,爱我、爱和平,爱那些监禁你的人,爱那些把探望你的朋友痛打一顿的人。这就是耶稣的爱。愿天父上帝的慈爱,耶稣基督的恩惠和圣灵的感动,常与你同在,愿神保守你一家平安。"

出生于山东临沂的刘沂伦先生,今年58岁,他在给陈光诚的信中说:

"光诚、伟静,我和你们素不相识,但是你们生长的那片山水和我有着割不断的联系。你们的勇敢和良知让我钦佩,你们的遭遇令我气愤,你们的现状也使我担忧。一个公民的和平举动,竟然能招致如此野蛮的迫害,莫非现在真的是我们这片土地上最黑暗的黎明前夜?真心地希望你们更加坚强,多多保重,为了你们可爱的小女儿,也为了你们心中不灭的信念。外面有那么多的朋友和你们心心相连,那是任何暴力都不能切断的。他们可以封闭你的小院,但却无法封闭住正义和光明!

我非常喜欢雨果的两句诗,现在送给你们夫妇和你们的小女儿,也作为我这封信的结束语:

'真理、光明、正义、良心,这就是上帝。上帝如同白昼。' '愿光明冲破黑暗,透过莹莹的泪花,换来甜蜜的微笑?善良美好之光----'"

陈光诚的朋友许志永一个月前曾去探望过陈光诚,他在信中写道:

"光诚,从临沂回来已经将近一个月过去了,回首10月4号中午那一刻仍象一场梦。那一刻,你突然冲了出来,在村民、警察、干部、地痞流氓拥挤混乱的场景中我们紧紧地拥抱。我看见你瘦了很多,看见你双腿刚刚被打的新的伤痕。政府雇用的流氓向全人类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他们的无耻和罪恶。

但是,光诚,我劝你不要生气。面对罪恶,你可以遭受肉体的痛苦,但你的心灵不可以有一丝的波澜。我们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学会平静地等待。冬天已经来了,相信春天不会太远。"

北京的王德邦先生在信中写道:

"光诚,你好!给一个陌生人写信应当是奇怪的和吃力的,但我今天提笔给你写信却一点也不感到你的陌生。相反,一种相交已久、熟识如兄弟的感觉在充溢身心。你做了一个真正的人在这个社会真正应当做的事,你的行动在践行着人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奋进!"

一位署名朱中原的先生在信中这样说:

"陈光诚先生你好!

在中国目前的社会状态下,维权异常艰难。很多人仅仅是有勇气说而无勇气做。然而,你不但说了,而且还做了。你为中国千千万万想说而又不敢说、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人树立了榜样。希望你能一直振作,坚持到底。艰辛和鲜血的付出必然会获得补偿,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当一介草民能够与强大的地方政府对簿公堂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民主宪政社会的真正到来。我们都期盼着这一天。"

一位署名白颖的女士在写给陈光诚的信中说:

"光诚你好,自从在网上知道你的事情后,很为你担心,但不管怎样你都要坚强,为了家人和孩子,你要保护好你自己。小袁与孩子没有什么事吧?你与小袁走到一起不容易,为了她你也要挺过这一关,你要坚信自己的行动是正义之举,邪恶终究见不了光明。"

北京一位署名姚遥的人士这样写道:

"光诚兄,见信好。

上次被乡镇干部殴打之后,不知道现在恢复得如何,北京这边的朋友一直很关注你的情况。我的朋友和我在遥远的地方祝福你。 我们所做的,都是我们所坚信的;我们所坚信的,都是我们反复思考过的;我们所反复思考的,都是基于我们所看到和了解到的真相。所以,无论他们动用什么样的力量,改变不了我们的心灵,歪曲不了我们的行为, 压制不了我们的思考。

另外,建议兄这段时间可多和宝宝说话,这样可以帮助宝宝早学说话,不要让宝宝感到四周的杀气。"

一位署名利琼的人士在信中说:

"光诚你好,从各种渠道知道了你的消息,心里非常难过,不仅是为你,而是为我们这个国家和他的人民而难过。只不过,你一个人承担起了应该施加于众人身上的命运,所以,我们感激你,景仰你!

祝福你健康、平和,顺利度过难关!"

一位署名李拥的人士在信中写道:

"尊敬的光诚大哥,你好,我无从更多了解你的事迹,但我不需要去了解,就跟我不需要去了解那些地方政府和'人民公仆'的行径一样。我只是要说,我是多么不幸和多么幸运地和您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以及我们所作的抗争,历史会证明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

现在,我无法给你带去什么,但是请相信,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你身后,不管这条路多么艰辛,我们将在一起,永远不会孤单!"

目前住在深圳的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李剑虹在给陈光诚的信中写道:

"尊敬的光诚兄弟,您好!我是李剑虹,网上的名字叫'小乔'。我是通过腾彪兄那篇倾注着勇气和心血的《临沂计划生育调查手记》而第一次认识了你?一位'目盲心亮'的维权义士。也因此,虽与你素昧平生、不曾有缘结识,但在我心里,早已经将你视作自己的兄弟。

光诚兄弟,写这封信给你,我希望能为你如今被'政治流氓'的蛮横笼罩在无边黑暗中的日子,送去些许的光亮和温暖。沂蒙的冬天已经很冷了吧?但除了给你可爱的孩子寄去奶粉聊表寸心,我却无力给予你更多实际的帮助。光诚兄弟,许多朋友都已经恳求你,我在这里也再重复一遍:一定要保重自己!你的平安就是朋友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心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不被暂时的邪恶黑暗蒙蔽心灵的光亮,帮助自己,帮助受难的同胞,承受苦难并等待黎明。"

如果您愿意写信给陈光诚的话,请您记下他的地址: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邮编是2763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