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奇谈怪论: 男子扔鸡蛋污损党旗国旗军旗被拘 薄熙来亲批示

重庆时报讯 近日,我市公安机关经过近10天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污损旗帜案,忠诚捍卫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和尊严。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长王鸿举对此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机关所作的努力,认为此案的迅速侦破显示了公安机关的政治、业务素质。

  党旗、国旗、军旗等被污损

  11月23日晚7时40分,沙坪坝区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梯道中间的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五面旗帜被人用黑色黏稠液体投掷污损。

这一严重政治案件发生在红色革命圣地歌乐山下,且作案时间临近"11.27"大屠杀纪念日,案件性质十分恶劣,在当地群众中激起了极大愤慨,大家纷纷表示"这里是革命烈士的安息之处,我们每个人都视这里为最神圣的地方,想不到竟有人胆敢如此嚣张!"

此案也引起了中央和市委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等领导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组织侦破,消除影响。

出警105人次 排查873人

  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市局指挥中心、刑警总队、国保总队、文保分局、行动技术总队、网监总队等单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投入案侦工作。由于此案嫌疑人作案时天色已晚,作案地点较为僻静,且案发地点周边人流量大,案侦线索缺乏,侦破难度很大。

  11月26日,市局常务副局长王立军召集所有参战单位召开专案工作会,严肃指出:此案是对党和国家形象的损害,是对民主法制的破坏。他要求公安机关加强对社会矛盾点和单位内部矛盾点的排查,务必快速侦破。

  随即,各参战单位出动警力105人次,对873名重点人员进行了排查。通过大量艰苦摸排,专案组排除了50名重点工作对象作案的可能性,得到反馈信息100多条,并根据其中一条重要线索出击,于12月1日下午在高新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敬之抓获归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经审讯,张敬之交代了制作油漆鸡蛋并到现场投掷污损旗帜的作案过程。经警方多方查证和心理攻坚,张在被抓26个小时后又交代出了另一同案嫌疑人,但只知姓文。专案民警通过对大量人口资料的搜索、摸排和甄别,终于发现一名叫文廷玉的人与张所供述的嫌疑人特征十分吻合,经张敬之辨认照片,文廷玉正是其作案同伙。

  12月2日,专案民警在沙坪坝区向乐村将文廷玉抓获。据嫌犯交代,案发当晚,由张准备好作案工具后,张、文二人相约窜至红岩魂广场,分别朝五面红旗各投掷了4枚油漆鸡蛋。至此,此案全案告破。

  目前,根据刑法第29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

  公众场合故意毁损

  可处三年以下徒刑

  《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规定: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

  《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华商网-重庆时报

--------------------

SOHU网友评论摘选:

应该罚款100元

民族的败类.严惩不待!!!!!   查看原文>> 拜托你搞清楚"民族"和"国家"的区别。
 
我估计这两家伙是下岗分子,没事干了   查看原文>> 我虽然不是下岗工人,但猜测你这么高素质应该是党员
 
为什么不查查他为什么要污损国旗,也许是想借此表达对统治阶级的不满。
 
高压政策或者红色恐怖根本解决不了问题;问题多了,政党自然就不会再代表国家。
 
应当罚款2000,与超速200%一样:)
 
精英
 
也许他们太爱国了
 
美国的可贵之处,就是美国公民有权焚烧美国国旗。
 
因为这些已经让人民绝望..........
 
应该枪毙!!!   查看原文>> 枪毙谁啊?
 
从小就有人教育我们,爱党和爱国是一会事!
 
谁吃饱了撑的没事干这个,肯定是执政党不得人心被,把国民当成P的政党,国民只做到这一步真不错了
 
扔鞋的为什么不判刑?太不公平了
 
也许他只是想泼洒到D旗上,谁知道D旗和国旗都联在一块儿。而且这面旗帜还是当年的英烈捍卫的旗帜吗
 
我们热爱的是中国,是中国人.
不是什么国旗/党旗!!
想当年,焚烧国民党党旗的人才是英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