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环球时报抽风大作之:瑞士媒体污蔑我国网民为赚5分钱欧元骂法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国网民发表每条针对萨科齐的批评可以赚取5分钱。"――瑞士《20分钟》报10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当中国民间通过互联网表达了对萨科齐会见达赖的不满和愤怒情绪时,这样强烈的民意却被欧洲媒体恣意解读。中国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将这则新闻看作是"不值得一提的笑话",而这种可笑的解读只能说明,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中国民意与中国政府保持了高度一致,整个欧洲都不可能视而不见。

  瑞士《20分钟》报10日以《中国网民批评萨科齐可能从中国政府处收到相应费用》为题称,"萨科奇与达赖会见之后,中国人对此反应'恶毒'。对萨科齐进行批评的网民可能收到中国政府的相应付费。""中国网民发表的每条批评都能赚取5欧分(新浪编者注:欧元5分钱约合人民币5毛钱)。"

  报道称,中国政府反对上周萨科齐与达赖的会面,"被冒犯的中国网民对其的批评声迅速在网络上传播",萨科齐被称为"历史白痴"和"罪犯"。但报道援引法国《论坛报》的说法称,所有这些批评应当都是互相关联的,因为一些中国网民可能因为批评萨科齐而获取费用,"网上每条针对萨科齐的批评发言可以赚得5分钱。"

  "太可气了!"当《环球时报》记者将这则新闻告知网络论坛资深网友"五黑"时,他这样说道。五黑说,这种消息完全是在"强奸"和"贬低"中国民意,"现在西方媒体真可谓是'闭关锁国'啊,以为用扑风捉影的想象就可以将中国网民真实的民意挡在国门之外。我觉得这是欧洲人心底对中国现实的抵触和对中国未来的恐惧。"另一位网名是"邪恶天使"的网友则认为"5分钱"的说法太可笑,他说:"照这个算法,中国2亿多的网民每天创造的价值超过了很多国家创造的GDP。"他表示:"在面对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时,中国民意的力量是欧洲人无法想象的。"

  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纯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则"可笑"的新闻说明,欧洲媒体普遍注意到,在萨科齐会见达赖的时间上,中国民意与中国政府保持了高度一致。对于中国民间的愤怒,欧洲人不可能视而不见。值得一提地是,在该事件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呼吁中国民众对抵制法货等采取冷静态度。如果没有政府的控制,中国民间的愤怒可能会比当下更甚。"至于'5分钱'的消息,完全是一则不值一提的笑话。"

http://news.sina.com.cn/c/2008-12-11/160416828978.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