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山东一村庄自来水变蓝色 村民不敢喝"谈水色变"

2015-09-09 00:48:0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现在很多农村都通上了自来水,吃水那是方便的很,可家住烟台福山区东厅街道西厅村村民这两天却吃惊的发现,自己家里流出来的自来水,竟然是蓝色。

 

福山区东厅街道办事处西厅村一位村民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村里每天上午十点半准时供水。最近他们却发现,村里的自来水每天刚刚放出来的时候就是深蓝色的水,放一会儿就会变成浅蓝色,再多放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

 

村民说:"村里现在有五六家是这个情况,再其他的不知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位村民说,西厅村的自来水井就在他家东面的果园里,与自来水井紧挨着的就是村边的一条河。

 

现在自来水变成了蓝色,他们不知道是不是跟河水有关系,村边的河水有没有被污染他们也不清楚。不过离他们村一公里左右有一个钼矿,矿上排下来的污水会不会流到河里而渗到地下水里,他们也说不准。

 

西厅村村委工作人员说:"以前钼矿放水我们找他了,他放完水以后开始发绿的。最近这段时间钼矿没有放水,环保局命令钼矿不准往下放水。"村委工作人员还表示,前一段时间村里还出钱化验过一次,可化验的那段时间刚好自来水并不发蓝,所以化验结果没有问题,可不曾想,化验完没多久这水又开始变蓝了。

 

上午十点半,自来水准时来了,这户村民将水龙头扭开后,记者看到,从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慢慢变蓝,颜色越来越深,流了一会后,这水就变成了正常的无色水了。

 

西厅村村委说:"我也找不出来这个水怎么回事,现在我们也没法吃这个井。我们找政府的意思是在村西头打个井,因为这水谁也不敢喝,含什么我们不知道。去化验要花不少钱,村里面没有钱,我们村里的井在河边上,这个井的水现在基本上是断定是渗水,就是河里的水渗进去了。"

没有评论: